The sky above blaze

修罗道8

白雀菌:

各种渣各种ooc
关键时刻突然转换成十年后的神转折



第八章 秋

“善条叔,麻烦将窗扇打开。”宗像微笑着对坐在他右手边的善条说。眼前摆着煮茶的风炉和茶釜,一边的竹几之上摆着几碟精致的点心。

“枫叶已经红了。”宗像轻声说着,抬起茶杯。

“十代目。”下首的秋山低沉的询问,跪在和室正中的男人穿着黑西装,正在不停的发抖。他埋着头,脖上佩戴的金属配饰在地板上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

“今日天气很好。”宗像微笑着回答,他站起身走到窗边,对正坐在窗下的善条说,“枫树上结了蛛网。”

善条表情冷峻的起身,看着不远处的红色枫树上艰难结网的昆虫,晶莹的蛛丝在阳光下发射着炫目的光芒。

“好不容易结成的网,只不过一阵微风就会破碎,善条叔,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宗像轻轻颔首看着地上的人。“请把头抬起来。”

地上跪着的人犹自埋着头,好似没有听到一般,秋山皱着眉狠狠的推搡他,“十代目在问你话!”

“非……非常抱歉。”男人抬起头看着宗像。

“我记得我说过,就算是极道,我也有我的规矩。”宗像波澜不惊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你可记得?”

男人满身大汗,他不想继续被这双眼睛直视,可更不敢移开视线,额角的汗滴就在此刻流进眼睛,他猛地眨了几下眼睛,跪伏在地,“我……我记得。不许贩卖儿童,不许强迫女人,江湖恩怨不得涉及家属。”男人快速而磕绊的回答,心中的恐惧越来越深,仿佛有一双大手狠狠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喘不过气来。

“并不是很难记呢,是吧。”宗像微笑着坐回自己的位置。“茶已经凉了,”他轻轻摇摇头,“我给你三个选择,我,善条叔,秋山君。”宗像抬起头,“选吧。”说到这,他突然兀自轻笑起来,“伏见君不在这里,不然他是个好选择。下手干净利落。”

“十代目,请……请听我解释,那些孩子,我……只是接手。”

宗像微笑着摆了摆手,“我清楚,对于那个人的事,我比你更清楚。”他喝一口茶,从刀架上取下一把短刀丢给男人,随后招手让下人在庭院铺好白布。

“既然你如此客气,那我就让秋山君来吧。”宗像从腰间抽出佩刀,秋山赶忙用双手接过来。“快点,你磨磨蹭蹭的我看你恶心,一会会等你断气才下手。”秋山粗声喝道。

男人站起身,踉踉跄跄的走出去。在门口却又突然回身跪下,“十代目,我只是一时糊涂……”

“我会给你家人一笔钱。”宗像平静的说。“请安心。”

“十代目,事已至此,在下无一丝怨恨。”男人如同突然彻悟般坚定的跪在白布之上,他不再颤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早就被自己的作为所折磨,只是被巨大的财富诱惑而一头扎入深渊,想到这里,他从刀鞘中拔出短刀,刺向自己的腹部。

“死到临头你突然让我敬重起来了呢,”秋山拔出刀,“那就让我充满敬意的送你一程。”

热血撒在白布上的声音,尸体倒下的声音,秋风吹过枫叶的沙沙声。

宗像静默的站在窗前看着火红的枫树,“善条叔,这是第三次,我已经无法继续忍耐。”

“十代目您准备如何?”

“港口,是他的命脉。”宗像回答。

 

 

伏见回到宅子的时候看见破碎的尸首,他皱了皱眉习惯性的啧了一声。

“十代目,道明寺还没有消息传过来。”他懒散的说着随意坐下,拿着盘子里的点心吃起来。

“知道了。”宗像皱起眉,“我不能继续守株待兔,他已经把势力渗透到青组的干部里了。我需要把港口抢过来。”

“啧!”伏见勾起嘴角,“你还真舍得下血本,就不怕在被窝里被人直接扔到监狱?”

宗像知道他在打趣自己,但也丝毫不在意,不过这件事在这方面确实棘手。那个港口是武器交易的源头,自己明火执仗的去抢也并非不可,可想到以后……

“让本多组去干吧,他们觊觎那个地方也不是一两天了。”伏见把一个点心塞在嘴里模糊的说。“让我去说。”说着起身。

“伏见君要把点心打包带在路上吃么?”宗像问。

“回来吃。”伏见猿比古头也不回的说,让善条紧紧皱起眉头。“太没规矩了,十代目,你未免太放任他了。”

宗像微笑着摇摇头,他有些担心。虽然伏见一副轻松的样子,可他知道此行到底有多凶险。本多组是近来新晋的极道势力,都是热血的年轻人,所以来势汹汹,一副不要命的样子。本来青组也并不需要借别人之手,可宗像最近刚刚将大半的盘口分了出去,想将资本转投到干净的行业。却不料那个阴影依然缠着他不放,竟然引诱他的干部去干贩卖人口的交易。

宗像轻轻皱起眉考虑:那个人挑起争斗然后贩卖武器,坐收渔利。自然是不希望有人退出战场。宗像闭上眼,想着那个素未谋面的军火商是如何操纵着这一切,在硝烟中捧着人命换来的钱嘲笑着一切被贪欲和杀戮的轮回捆绑的灵魂。

 

“什么人?”两个混混摸样的小子在海边仓库的门口拦住了伏见,“小子知道这是哪么,”其中一个炫耀般的掏出枪在伏见眼前闪过,“混蛋,想要命就赶快滚!”

伏见皱着眉,拉过敞开的衬衫露出纹在锁骨处的六瓣梅花。

“闹毛啊,给我一个老爷们看你的胸……”其中一个继续说着却被另一个狠狠的踹了一脚摔在地上,“你个白痴那是青组的标志!”说完转过身对伏见尴尬的笑一下。

“带我去见你们组长。”伏见低声说。

“好好,不过……”混混有些恐惧的看着眼前的青年,分明不过二十刚出头的样子,习惯性皱起的眉头让眼睛看起来仿佛毫无生气,但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让人胆寒的戾气。

“搜身是么。”伏见一脸无精打采的将手放在脑后,让对方检查。

本多组的老巢是海边的这个仓库,他们基本是偷渡客的后代,在这个社会没有任何凭证的生存,所以也无所顾忌。

“what?”本多组的二把手是个黑人,传说中曾经徒手捏爆了一个人的脑袋,他厚实的嘴唇因为大笑而颤抖着。“你想让我们当青组的手下?”他转头将手中的篮球传给坐在角落的一个阴暗的青年,“boss,这个人是你雇来讲笑话的?”

“不。”青年回答,将篮球扔在地上走过来。“我听说青组要洗白自己,怎么?越洗越黑?”青年笑一下。站在伏见面前,“想拿我们当枪使?Fuck!我们不为别人卖命。”

伏见依然是一副颓废的样子,他低头,突然从衣服里掏出一把枪顶在对方太阳穴。仓库突然就炸了锅,叫骂声,威胁声充斥了整个地盘,所有人围住了伏见。

“你这混蛋到底来干什么的!”被枪抵住的人也没有慌张,只是愤恨的骂,“我艹怎么搜的身。”

“不怪他,就算你搜,也搜不出来。我在战场上待了六年,你们这些混吃等死的人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伏见平静的说,“不过,今天我不动手。”他把枪收回,放在对方手上。

“来,冲这打。”伏见依然用一成不变的语气指了指自己的眉心。

对方显然被吓住了,握枪的手颤抖起来。

“当枪使?你还不够格。我见过一个家伙为了完成任务用火药烧自己的伤口,腹部的伤口。”伏见有些诡异的勾起嘴角,“自己烧的,好几次,你能么?”

“fuck,你到底来干什么?”对方突然竟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我说过,跟我走,你问我凭什么?”伏见收起了笑容,“青组每个人都能如我一般为了十代目从容赴死。所以,我证明给你看。”伏见握住黑色的冰冷枪管,指着自己额头。“开枪!”

屋子里突然安静的能听见风吹过有裂缝的窗户发出的呜呜声。

 



剖腹:自杀者穿着庄重服装,用来剖腹的刀或剑放在他正前方。刀可能用特别的布料垫着。待他和身旁的介错人助手准备好,剖腹者会揭开身穿的和服,拿起刀剑,捅进自己腹部。剖腹者首先从左至右的切割,然后作稍微向上的第二刀,让其肠脏溢出。切出第二刀之时,介错人进行抱首,即挥刀向剖腹者的脖子斩下,但不完全斩断,让头和脖子仍有一丝牵连。由于这一刀要非常精确,介错人一般是剑术高手。介错人一般是剖腹自杀者的亲友。武士如果战败但输得光荣,对手可能会为了向其勇气致敬,而自愿担当介错人。


评论

热度(3)